落衣红莲

冷cp党。张佳乐中心。解语花,幸村精市,郑楚。

【叶乐】艳酒牡丹

只是一个脑洞。

大概是前世今生??

叶修觉得他大概在做梦。
夜幕低垂繁星熠熠,空气里传来浓郁的脂粉香气,灯火万千,显得奢华又浮夸。
下一刻场景一换,却是远离了喧嚣,雾气缭绕,有泠泠水声。
竹林幽暗,一盏一盏的小灯笼挂着,不时会飘出幽绿荧光,美得恍若仙境。
他顺着小道行至水源。
道路尽头是居然是一片天然温泉。有墨色长发的美人衣衫随意,坐在岸边。
他看见对方裸露的肩头,那里有一片艳丽的牡丹。
美人转过小半张脸看他,露出一个清雅又媚气的笑。
——却是记忆中恋人的脸。
“哎呀呀,今日牡丹阁,可是遇了位贵客呢。”美人黑发仍然有些潮湿水汽,一张巴掌小脸白皙逼人,眉间花钿精巧又华丽。
不,还是
有点不一样。张佳乐活泼天真,坚韧又率直,眉目间是断然不会有这样堪称旖丽的神色的,也许除了在床上?
叶修难得有了一点累类似惊慌的神色。
“我叫做艳酒,是这牡丹阁的琴师。阁下呢?”艳酒悠悠然起身整理衣衫,披上放在精巧银盘上银朱色华服。
“我是叶修……”他有点恍惚。
“那么,尊贵的客人,欢迎来到牡丹阁。”艳酒微微颔首,做了个随我来的手势。
他跟着这个和他的恋人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进了那座高楼。
仿佛从仙境跌回人世,喧闹声,丝竹声,人声。
整个牡丹阁装饰的十分精巧奢华,中央有一个金饰纱幔装点的舞台,蓝眼睛金色头发的胡姬正在跳舞,那异于中原人的高挑身材与深邃五官美得人心颤。空气里弥漫着香料和葡萄酒的味道,四周是衣着显贵的客人,座无虚席。
“这长安啊,真是热闹又寂寞。”对方走在前头,声音凉薄,他推开独属他一人的精巧雅间,横楣艳酒两个字飘逸潇洒。
艳酒取出火石点亮了七宝琉璃灯树,烛光熠熠,显得人五官朦胧又温柔。
叶修皱着眉头打量这里,装饰奢华却不显得浮夸,有一株牡丹倒是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盆牡丹,从颜色和花型上来看,分明就是今天路过花店,那诡异的店主推荐的那盆,连花盆都分毫不差。
他不懂花卉,如果张佳乐在这里说不定还能说出个一二来。
胡思乱想间,艳酒已经换好了红色的华服,抱着琴端坐了。
桌子上放着蔬果点心,镶着珍珠的银角杯在烛光下闪着温润的光泽。
艳酒往香炉又添了一勺香料,嶙峋腕子上有一串碧玉的手串,那细长的手指倒是和张佳乐一模一样。
他似乎在等着什么人。
叶修开始回想之前的训练,在脑中模拟起来。
不一会儿,门被小厮推开,恭敬立在门口。“世子殿下到了。”
“阿酒啊阿酒,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嗯?”锦缎华服的公子摇着折扇踱进来,看见艳酒的瞬间皱了皱眉,这什么玩意儿。
“世子殿下又来照顾我的生意。”艳酒颔首。“这位是今天的特别客人,叶修公子。叶修,这位是李庭修。”
他随口就说出了世子尊贵的姓名。
“你好。”叶修面无表情。对方也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艳酒倒是噗嗤笑了,“长安从来不缺光怪陆离的传闻,如今倒是亲眼见了。”
是的,他们有同一张脸。
叶修虽然看惯了叶秋的脸,可这个世子一身华服,玉冠束发捯饬的人模狗样的他还真有点不习惯。
李庭修则想着这哪来的精怪竟敢进来他的地盘。
后来的事情叶修不想回忆,只记得李庭修旁若无人的捏着艳酒的下巴和他接吻。艳酒黑色的长发缠住李庭修的手腕。
然后他醒了。
唇上莫名飘着一片红艳的花瓣。
他摸着下巴琢磨了会儿,给张佳乐发消息。
乐啊。哥发现了不得了的事儿。
说。张佳乐回的特高冷。
哥前世吧,还是个皇亲贵族。他笑。
滚。
你啊,上辈子,这辈子,下辈子,都是哥的人。
……滚滚滚!谁TM是你的人!叶修你要点脸!!
是了。叶修放下手机,笑的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得意。这才是他的张佳乐。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