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衣红莲

冷cp党。张佳乐中心。解语花,幸村精市,郑楚。

【王乐】晓梦迷蝶

中秋快乐呀
码好了临时保存今天才想起来……
依旧是莫名其妙的剧情@( ̄- ̄)@

夜凉如水,空气里弥漫着桂花沁人的香气,丝丝缕缕。王杰希安顿好喝的有些迷糊的众人,独自坐在自己的院子里,难得提了壶酒。
月光极好,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院子里又极静,竹叶婆娑,虫鸟鸣叫都听得清楚。
这样寂静的夜晚,很适合用来……怀想故人。
他的手指捏着白瓷杯,那双手无疑是好看的,月光照在上面,无端有点透明的质感。他想起这次的武林大会,想起一捧热烈火红的花。
张佳乐这个人,实在是太烈了。爱穿红就算了,性子也像团火一样。
不,或许还是更像是花,花团锦簇热热闹闹,却又骄傲又明艳。
听到张佳乐走火入魔经脉具断的时候,他正在教导高英杰武艺,指尖颤抖伤了爱徒一条胳膊。
想也不想拔腿奔向门外,却又在中途硬生生停下了脚步。
他有什么资格?两败百花的人是他。百花的人,怕是恨他入骨吧。
于是他转身,扶住高英杰的手臂,“来,我给你上药。”
语气是镇定的,但高英杰发现自家掌门的手指正在发抖。
一如现在他执着白瓷盏颤抖的样子。
他想他应该是有些醉了,不然,怎么会在这个时节看到了蝴蝶。
明艳蹁跹。
“嘿,小王。怎么一个人借酒浇愁?”
拥有明艳眉眼的青年坐到他的对面,劈手夺下了他的白瓷盏。
“张……佳乐……”他的声音有些哑,指尖发抖。
“一年多没见,前辈都不认得了?”张佳乐小口的啜了一口那杯酒,砸吧嘴觉得还不错,又啜了一口。
“你不是……”死了吗……
“啧小王,你醉了。”红衣青年放下酒盏,袖口划下露出一截白皙嶙峋的腕子。
“那这是梦么。”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他的确觉得有些晕乎了。不过,如果醉了能看见他……那醉又何妨?
“对啊,人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怎么,小王你那么想我啊?”张佳乐把玩着那枚小巧玲珑的酒盏,玩味的捏了捏后辈的脸颊。
没想到一向严谨刻板的王杰希醉了这么可爱啊。
“嗯。”王杰希点头。浓密睫毛掩了视线,他强调般的,点了点头,“特别想。你。”
这样坦荡,张佳乐到有些窘迫来,他干咳了声,掩饰般的倒酒喝。
他们交情其实说不上好。毕竟百花谷主两败于微草掌门,却也没到外界说的那般水火不容。
张佳乐到是正正经经的说过,微草家的那个小孩儿啊,年纪轻轻的摆起了一派宗主的风范,那多没意思啊。打法倒是与我还有几分相似的,原想在与他较量较量,为了微草,可惜了。
而王杰希呢对张佳乐呢?
大抵是羡慕与倾慕吧。那个人与他是不同的。
快活鲜明,好似热闹不败的花。成也好,败也好。哪怕带着名为俗世的枷锁,也依旧快活天真。
他几乎只记得张佳乐快活的样子,第一狂剑伤退后的颓唐太过短暂,短到让人错觉他几乎没有受过伤,还是以前坚强的模样。
王杰希垂着眸子安静的坐着,月光照下来,安静的不像是醉酒的人。
他的脸上有什么一闪而过,落入襟间。
张佳乐一怔,微微叹了口气,他走过去抱住了王杰希。
王杰希立马回抱了他,体温透过衣衫传过来,温柔的不像是梦境。那双好看的手抓紧了他的衣襟。
张佳乐一指头戳在后辈的睡穴,怀中人立马就软了下来。
还是不忍心啊。这个后辈一直太过安静隐忍,以为这是梦,才这般坦荡,毫不掩饰。
他吻了王杰希的眼睛。
小王,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王杰希第二天在自家院子醒来,头疼脖子疼是第一个鲜明的感觉。
隐约记得自己做了一个不算太差的梦,梦里有他思念的人。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有眼泪滑下落入掌心。
大概,这段感情,这不为人知的恋慕,这辈子都要沉在心底了吧。
“师父,弟子看您未曾前去用膳,便拿了些早点来。”高英杰端着早点敲开了他的房门。
洗漱完毕的王杰希并未让爱徒看出醉酒的痕迹,淡淡的应了一声,便端起了粥碗。
“对了,师父,还不知道吧?张佳乐前辈没死,今天宣布入了霸图……”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