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衣红莲

冷cp党。张佳乐中心。解语花,幸村精市,郑楚。

【叶乐】绿叶繁花3

江周上线,林方上线。
有种这个脑洞【流水账】会越来越长的感觉......


上回说到啊,蓝雨剑圣邀战斗神叶修,这结果嘛,自然是输了的,叶修承认这个剑圣实至名归,可嘲讽惯了,非得嘴炮拉仇恨,黄少天不服,非要再来,正欲动手,忽见远方电闪雷鸣,乌云压境,定睛一看,原来是那龙君正在布雨。
“小周!!布完雨来坐坐呗!”见是周泽楷,张佳乐立马招呼上,他俩均是枪系,平日里关系也好,只是那小周是龙君,平日里那是住海里的,不常上天。
千里外的周泽楷微不可闻得点点头,十分钟过后就架着云过来了。
周泽楷性格内向,不太会说话,点点头,叫了声前辈。
年轻的龙君手里拿着个砚台,里面漾着一汪清水,水里一尾银红的金鱼,在空中一跃,变成一个长身玉立的青年。
“叶神,张佳乐前辈,黄少,神君。”一一打过招呼,江波涛站在周泽楷身后,看他收起了那方砚台。
江波涛是龙府雨师,语言天赋惊人,龙府外交大使,就连天庭也不时借用,与谈判大神方士谦合作那更是所向披靡,更神奇的是他还学会了周泽楷语,八级。
是龙君居家旅行的必备之物。
“小周你来的正好,咱们叶神今日手痒,无论谁约战全部迎战,刚烦烦才和他打了一场呢小周要试试么?来者不拒哦。”张佳乐笑眯眯的推叶修入火坑,哼,小样儿。
“啥!张佳乐你做神仙不厚道啊,哥什么时候说过?”叶修难得瞪了眼。
要知道,这群后辈难缠得很(而且想打他的不是一个两个),这话要放出去,轮也得轮死啊!
“我作证!你看我俩武器都还拿着呢!”好闺蜜立马懂得了其中深意,举手作证。
“你怎么能睁眼说瞎话呢这孩子文州管管啊。”叶修转眼看喻文州。
“我来的比较晚呢,不太清楚,不过看这架势,应该是真的吧。”喻文州神色不变,瞧,这才是说谎不打草稿的主儿。
“前辈……来…打…”本来已经失望的小周眼神又亮了起来,艾玛一张脸帅的惨绝人寰。
“小周说前辈来打一场吧。”江波涛尽职的翻译。
架不住后辈闪亮的眼神,叶修终于还是答应了。
乘着两人打的难舍难分如胶似漆,张佳乐暗搓搓的摸出手机发了张彩信给李迅,以至于来挑战叶神的仙友络绎不绝,队排的比那百货大降价还夸张。
最后叶修休息够了追着张佳乐绕天庭跑了整整五圈。
最最后两人哦不,两神仙双双在天池的阶梯上躺尸。
就在两人惬意的享受仙风拂面之时一片沉绿从两人面前飞速的飘过去。
“这位仙友!请停下你的脚步!”叶修一个鲤鱼打挺,尔康手。
张佳乐抽了抽嘴角,也坐了起来。
“叶神,今日画风有些不对啊。”那影子停了下来,原来是林敬言。
这林敬言又是什么神仙呢?
他啊,原本是一棵树,修成了仙,那一年王母大寿,佛祖给送了一棵什么什么特珍贵的神树来,名字哇啦哇啦老长一串,玉帝灵机一动,就叫他圣树,结的果子就叫圣果,众神仙拍案叫绝,可这圣树吧,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怎么,他死不开花也不结果,王母就给想了个法子,把同是树的林敬言弄去照看,结果还真就开了花,所以这差事啊就归他了。
“老林你走那么急干什么去那?”张佳乐示意不用理老叶。
“找方锐。”一向老好人的林敬言居然露出了无奈的神色。
“你俩又咋了?”叶修摸出一根烟来点上。
“不让他吃点心,闹别扭。”
要说着方锐也挺奇葩的,身为一只兔子不好好吃草非要吃点心,真不知道嫦娥是怎么喂他的。
其实方锐当初也只是嫦娥的一只兔子罢了,因为有着真诚双眼特别招嫦娥喜欢,谁知某天这兔子跑出了广寒宫,还偷吃了圣果,要知道这圣果可是一千年才结一颗,玉帝王母宝贝的不得了,急死她了,就在她不知所措时,温和的圣树守护者出现了,表示只要将这只兔子留下,他可以告诉王母圣树抽风了没结果子。
于是嫦娥只好忍痛割爱将心爱的兔子留下了,没办法,死道友不死贫道嘛。
第二天林老师就带着一个有着真诚双眼的青年出现了。
张佳乐也怀疑过,不是他多疑而是……
林老师你能告诉我那树那么高他一只兔子是怎么爬上去的么?
“应该躲广寒宫去了,每次都是,没啥新意。”叶修吐出一股烟雾,张佳乐抓住它,随手折了只蝴蝶,那蝴蝶便煽动翅膀,在附近飞舞。
“我先去接他了,叶神,佳乐。”说完不等两人回复便急匆匆的飞走了。
“走吧,我们也该回去了。”叶修拍了拍衣摆上并不存在的尘埃。
“又过了一天啊,老叶。”这漫长时光中无聊的一天。
“嗯。”叶修和他一起向着前方走去。
张佳乐没有看到,那只它随手折的烟灰色蝴蝶,已经和另一只和它颜色一样却比它大一号的烟雾蝴蝶翩翩飞舞,缠绵相依。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