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衣红莲

冷cp党。张佳乐中心。解语花,幸村精市,郑楚。

【叶乐】荒原

荒原的两个片段【。怕我忘记所以记下来(ー_ー)!!

——重逢——
他隔着一片风沙看着他。
一年。从叶修【判出】联盟已过了一年的时间,他看起来削瘦了些,原本有些圆润的下巴弧度似乎更尖锐了,眼里也有了沧桑的痕迹。而他自己也不复原先的模样。
张新杰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他们一眼,推了推眼镜。对着随后而来的苏沐橙做了个请的手势,带着她进入了霸图基地,把叶修和张佳乐扔在了外面。
霸图的风冷冽又锋利,基地本身也如同一柄还刀入鞘的沾血古刀,沉默又肃杀。
叶修其实有一点紧张。当初他离开嘉世的就销声匿迹,他不敢想张佳乐当时会是什么心情。
结果张佳乐弯了弯眼睛,张开了双臂。
叶修一愣,大步向前,双手穿过他肋下,狠狠抱紧了他。
那一刻他似乎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原来所谓的重逢也没有那么惊喜与激动,他反而觉得无比平和。怀里的温度那么真实,柔和又温暖。
他们之间的默契从来没有因为时间而隔断。
他们交换一个亲吻,张佳乐闭着眼睛,吻得专心。
他睫毛生的极好,又黑又密,眼尾显得极长,轻轻颤动着,好似栖息着一只蝶。
叶修轻轻咬了一口他的舌尖,发出模糊的笑声。

——复制——

微草基地
得到允许,张佳乐进入方士谦的实验室。
对方穿着白大褂在解剖台忙碌,诡异的血液溅了一点在胸前。
“方士谦,你告诉我,当初你为什么离开中央科学院?”他直奔主题。
自从做了那个梦,他就十分不好,越想越觉得诡异。
方士谦停下手里的动作,看了他一眼,摘下手套。
张佳乐这个问题,大概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当年的方士谦那绝对是年少成名,意气风发,是和叶修一道封神的存在。
他是联盟中央科学院最年轻的天才。然而一年前,他突然提出了申请调去微草做起了医师。
当时所有人都震惊了。
“防风。”他抬起手腕,防风自主屏蔽了他们两个人。他的AI经过肖时钦的秘密调整,可以绕过微草,让他们处在完全安全的状态下。
“张佳乐,叶修之所以会离开,很可能是他已经知道了联盟最大的秘密。”他看起来认真又严肃,似乎还带着那么一点凝重。
“你还记得他的任务么?”他带着他出了实验室,外面是个休息室,他按着恍惚的张佳乐坐下来,给他倒了一杯香气四溢的花茶。
按理说这应该是个宁和的氛围,接下来他们应该像普通老友一般聊一聊,然而张佳乐只觉得心里突突的,慌。
“……护送重要的基因样本——”送到哪里去?有哪里比中央科学院还要先进?有哪里比中央科学院人才更多?为什么要把重要的基因样本送到别的地方去?
“那大概是虚无的最新研究成果。”方士谦呼了一口气。“我原本是不打算告诉任何人的。”
你们都那样耀眼那样好强。
为了国家为了联盟你们绽放出无与伦比的光芒。你们在战场意气风发,为了信仰无所不能。
曾经的他也是这样的。
直到他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东西。
那时候对虚无的研究还没有这样彻底,但不妨碍科学院的疯子们做实验。
他在那个被称为重要实验体的禁地里,看到了旧友的面容。
对方泡在营养液里,浑身插满了管子,眼神阴狠的看着他。
联想到他一直以来的工作方向,他很快联想到了联盟想要做什么。
这个想法让他浑身发冷。
张佳乐握着茶杯的手猛的一抖,他抬起眼睛,瞳孔收缩。
“同化——”
“不。”方士谦摇头,“那是复制——”
你知道了什么?同化又是什么?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