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衣红莲

冷cp党。张佳乐中心。解语花,幸村精市,郑楚。

【叶乐】荒原 1

这篇在草稿里待了一个月了【。
架空科幻,哨响总觉得把握不好就去掉了〒_〒
跟之前大纲也有很大不同。

气氛有些压抑。
苏沐橙垂着眼睫,漫不经心的听着陶轩长篇大论,只有在全息投影里联盟主席发声的时候才舍得抬下眼。
这几乎是一场审判。
而审判对象,是昔日斗神,荣耀之光的叶秋。
没有人记得他曾经的光荣,没有人想起他为荣耀付出的血汗。
荣耀之光,呵。
会议结束之后她第一个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以近乎傲慢的姿态。
她慢慢在基地里踱步,这座可以说是叶秋与陶轩一起建立起来的基地,从最初简陋的样子慢慢变成如今的荣耀第一,这里留下了她的太多的回忆。
而现在,嘉世,快要陨落了。
她来到自己的沐雨橙风身边,眷恋的看着她。
“苏沐橙小姐,沐雨橙风基本已经修复完成了,并且完善了能源系统,现在的它随时可以展现自己的风姿了。”沐雨橙风的维护员骄傲的这样对她说。
“谢谢……我想试试可以吗?”
“当然可以!”对于他们来说,每一个驾驶员都是英雄,他们都是联盟的骄傲。他们这些无法上战场的人,能够做到这样的事情,已经是很自豪了。
可惜了叶秋……
苏沐橙坐进驾驶舱,立刻打开了屏蔽系统。
【百花张佳乐请求通话,是否接通?】
张佳乐?张佳乐醒了?!
“接!”她深吸了一口气,抬起手腕,面前立刻就出现了张佳乐的全息投影,仿佛是面对面一样。
“沐橙……”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是有些虚弱,脸色苍白,连纯白的病号服都没换下。
“你……逃院?”百花刚完成戈尔的【虚】清除,整个队伍都受到重创,身为主指挥的张佳乐亲自上了战场,回来时几近死亡……
这一战,他被冠上英雄之名。
“帮我开通嘉世的通行许可。”
“你疯了?!你这样不可能驾驶百花缭乱的!就算你进来了也见不到他的……”女孩子的眼眶通红。
之前听到对叶秋的审判她也表现的十分冷静,努力让自己变成大人的样子,可是现在看着这个面色苍白的男人,眼泪却大颗的掉下来。
“别哭啊,沐橙……”张佳乐苦笑。
【别哭啊,沐橙。】
“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对他……”她靠在驾驶座上,捂住嘴巴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
“是我莽撞了……正式审判是在什么时候?”
“三天后……”
“……”张佳乐沉默了一下,“我会救他的,沐橙,相信我。”
苏沐橙用力的点头,然后切断了通讯。
她不是那个只会跟在哥哥身后的小女孩了。她成长为了一个优秀的战士。
叶修不会有事的。她坚信着。
“苏沐橙,请求联系微草方士谦。”

直到苏沐橙的影像消失,张佳乐终于撑不住坐在了地上,冷汗直冒。
他想了想,抬起了手腕。
“张佳乐,请求接通荣耀联盟最高负责人。”
他知道的,他是刚立功荣耀归来的英雄,主席没有理由不接受他的谈话。
“张佳乐大校。恭喜你荣耀归来。”果然,主席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你应当好好休息才是。”
“休息?”他冷笑。“我TM拼死拼活抢回了戈尔,半死不活醒过来居然发现我的爱人快要被送上军事法庭!!”
“注意你的言辞!张佳乐大校!你要知道叶秋犯得是背叛联盟的大罪!那上面有我们最重要的基因样本!他杀了当时整整一个战舰的人!!”冯宪君放下正在审视的文件报告,表情在一瞬间的惊讶过后又变得严厉。
“这话说出来你信吗?冯主席?”张佳乐嗤笑,要是叶秋想背叛联盟,联盟能发展到现在?不过是功高震主吧?既然有陶轩这个由头不如趁机除了他?
“我知道,叶秋为联盟做了很多。但是事实摆在这里,我必须要为那些牺牲的战士们一个交代,他们的家人们也需要我们为他们做主。最重要的是,这个世界需要律法。”冯主席的声音缓了下来。似乎在惋惜,“张佳乐,这个世界需要律法。”
【希维雅】战舰失联之前,光脑自主传回嘉世中央控制室一段五分钟的视频,就这短短五分钟,他们见证了一段惨烈的屠杀。
战士们惊恐的看着自己所憧憬的斗神,对他们拔刀相向。
残酷又血腥。
“即使现在的联盟已经被腐蚀,许多的牺牲与鲜血都是为那些位高权重的贵人们换来锦衣玉食?”张佳乐垂下眼睛,有些嘲弄。
“我知道,现在的联盟并不是真正最好的联盟,但是你要相信我,我是不会被腐蚀的。当初出任联盟主席的誓言我依旧牢记于心。”
“也就是说,只要有证据,叶秋就是无罪,是这样吗?”
“是的,但是那很难,张佳乐,你要知道,整座战舰被时空扭曲不知道掉落到了那个星球,甚至叶秋都无法记得他究竟是怎么回来的。”
在联盟中央派出去的侦查队发现一叶之秋的时候,那架无数人憧憬的漂亮机体损坏的几乎看不清原样,尚算完好的驾驶舱内部发现了斗神的身影。
他的身上血迹斑斑,几乎全身都被染红,但是本人却毫发无伤。
“我明白了。”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谢谢,主席。我会记住您的话。您永远也不会被腐蚀。”
他切断通讯,有点想哭。
叶秋这个人,是整个联盟的荣光。
在他还在军校的时候叶秋就已经名声大盛,他为联盟的付出每个人都无法否认,他是一名优秀的驾驶员,也是一名优秀的指挥官。一叶之秋所向披靡。
他也是最好的恋人。
他依然记得,半年前他奉命去执行航道勘察的时候遇到【虚】的进化体袭击,它的攻击方式前所未闻,似乎是新型的进化体,好像是能够扭曲空间,百花缭乱拥有全联盟最完全的火力武器设备,以及高超的雷达侦测,但是没办法,根本打不到它,那样再强悍的火力攻击也无济于事。
最后百花基地所接收到的资料视频在三分二十七秒戛然而止。
屏幕上大大的红色lost,几乎刺伤孙哲平的眼睛。
那时候正好叶秋奉命前来百花执行一个护送任务,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一言不发,他抿了抿嘴唇。
“百花,你能协助我计算百花缭乱的空间轨迹吗?”
“没问题,叶秋先生。”AI毫无波动的声音立刻回答了他。
于是屏幕上方的数据飞快的滚动起来。
他们都没有最新型虚的进化资料,百花缭乱的通讯已经完全切断,他们只好模拟出轨迹然后利用AI强大的计算能力逐个排除。
他被空间扭曲到了一个蛮荒的星球,这里的怪物们看到他就好像看到食物的狼,瞬间淹没了他。
在他精疲力竭的时候,一叶之秋和落花狼藉出现了,强悍的撕裂了怪物的阵型,冲过重围来到了他的身边。
一叶之秋的出现带来了储备能源,百花缭乱再次挥舞起来,强横的火力支援让他们终于清扫了这片战场。
叶秋将张佳乐从驾驶舱拉出来,半搂着他将他带下来,他清晰的看见叶秋眼里的喜悦,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来,张佳乐笑了。
于是他们在宛如世界末日般的怪物残骸上接吻。
事后孙哲平告诉他,那时候的叶修沉着的吓人,简直很难想象他是一名驾驶员而不是专业的科学家。
在那不停滚动的屏幕终于停下来的时候,冷汗已经浸湿了他的作战服,几乎虚脱。
那是联盟第一次发现【虚】的特殊进化体,它已经完全超越了【虚】的范围,于是联盟将它命名为【无】。

【微草方士谦请求通讯,是否接通?】
方士谦?张佳乐有些诧异,找他干什么?
“接。”
“张佳乐,你觉得所谓的【虚无】,究竟是什么?”
方士谦面前悬浮着许多窗口,上面是密密麻麻张佳乐看不懂的数据,他穿着白大褂,双手放在桌子上,撑着下巴,表情冷峻,无悲无喜。
背后的手术台上依稀可以看见狰狞的怪物残骸。紫红色的血液静静地流淌。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