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衣红莲

冷cp党。张佳乐中心。解语花,幸村精市,郑楚。

【双鬼叶乐】那小子老是一身黑我该怎么办 6

叶乐的场合。

回程的大巴上正好遇到出国和西方地狱探讨关于在外国死亡的灵魂归属问题的叶修。

叶修大大一脸不高兴,比唐昊还不高兴。

这问题年年都在探讨年年都没解决,大家为了业绩也是蛮拼的。

李轩把事情细细说了一遍,叶修听完意味深长的看着吴羽策。

“我说小吴啊,赶紧看看你还有啥落在人界了没?一朵这么小的莲花就搞得够呛那要来一霸王花还不得翻天?”

“没有霸王花。”吴羽策淡淡的回答,又看了李轩一眼,“叶神放心,既然答应了无常这差事,我就会好好干的。”

李轩一脸莫名其妙,叶修只是笑,不说话。

冥界·奈何桥

张佳乐看着王杰希往他的大锅里放的迷之生物,不禁一阵恶寒。

“说吧,找我什么事。”王杰希继续搅拌着那锅不知道什么口味的孟婆汤,看都没看他一眼。

“额,没事不能来找你?”

王杰希这才看他一眼,“你从来不在我煮孟婆汤的时候来找我聊天。”

“好吧!”张佳乐妥协,“我想说大眼你能煮出能让人记起一切的汤吗?”

王杰希放下勺子,一本正经的看着他,“孟婆汤只能让人忘记前尘旧事,无牵无挂的投胎。”

“这个我知道!我就问你能不能做出来。”张佳乐敲了敲后辈的头。

王杰希捂住被敲的地方,想了想说道:“唔,我没做过,不过可以试一试,前辈愿意试试吗?我不保证会成功,或许会有一些副作用。”

张佳乐想了想,露出一副凛然大义的表情,“来!试就试!”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叹了口气。

“张佳乐,你这又是何必呢。”

既然你已经忘了,前尘旧事皆已成灰,世间自有因缘,你又何必固执己见。

既然想不起来,又何必去想。

你们现在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无牵无挂开开心心的过,不是很好吗?

“我不知道,大眼儿。”张佳乐垂下眼睛,眉眼间染上一抹忧郁。“我就想知道叶修究竟瞒着我什么,我们之间,又究竟有什么羁绊,什么因缘?”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忘记,那应该是一段很重要的往事。这或许并不是我所想,又或许是有人故意为之,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只是想要了解。

你能理解吗?我和叶修之间,隔着一个人。

而这个人,是从前的我。

“……我做不出来。”王杰希终于开口。“你的记忆,承载着太多东西。那是随着年岁积攒下来的。你是上古妖神,我的道行不够。”

张佳乐愣了愣,突然笑了起来。

“谢谢你,大眼儿。”

叶修嘲讽完黄少天回到自己的地方的时候,就看到方锐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

一脸幸灾乐祸,“老叶!快管管你们家乐哥儿。他在望乡台和小唐打起来了!”

“啥?”叶修点烟的手一愣。

叶修和方锐赶到望乡台的时候,张佳乐正和唐柔打得难舍难分,唐柔已经渐渐有些不支。

“够了,乐。”

张佳乐停下来看着他,目光悠远。

“真的那么想知道?”

张佳乐点头。

叶修看着他,目光深沉,“忘了就忘了,你又何必抓着不放呢。”

“抓着不放的人是你,叶修。”

为什么你看我的时候,时常带着愧疚。

究竟要什么样的事情,才能让骄傲如你露出那样的表情。

我想要知道啊,叶修。

我不想要只有你一个人沉浸在痛苦里,而我只能旁观。

明明是两个人的回忆,你却一个人担着,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

那个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为什么会被打入寒冰地狱,这些我都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你在在乎什么?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