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衣红莲

冷cp党。张佳乐中心。解语花,幸村精市,郑楚。

【叶乐】绿叶繁花4

这章吧,慎看。
它文风和之前吧,不太一样。


第二天两人在百花宫下棋,叶修说下象棋,张佳乐非要下跳棋,两个神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手机同时响了起来,对视一眼,划开了手机屏幕。
黄神烦/烦烦:
出大事儿了天大的事儿你俩哪儿呢哪呢?!小戴私自下凡还爱上了个凡人被发现了现在正在瑶池受审呢!急死苏妹子和云秀了你俩究竟哪儿呢!?哎呀不说了总之快过来瑶池!瑶池!!在瑶池!!!
两人已经习惯了从黄少天大片文字里提出重要信息,名词动词一把抓,一秒钟后对视一眼。
小!戴!爱!上!凡!人!卧槽!!
拔腿向瑶池飞奔而去。
两人偷偷摸摸摸进了瑶池,玉帝王母端坐高堂,底下乌压压一片,林敬言方锐,唐昊张新杰韩文清,方士谦黄少天王杰希……连喻文州也在,基本上他们几个相熟的都到了。
戴妍琦跪在大殿中央,全然没有平日里半分活泼张扬,苏沐橙急得抹眼泪,楚云秀在一旁安慰她。
审问好像已经到了后半段,整个瑶池安静的可怕,叶修和张佳乐也不敢问什么,安静的站到王杰希和林敬言后面。
这时,一直安静的跪在大厅上的戴妍琦突然从怀中掏出了什么迅速捏碎了,火红的光从指缝流泄出来,艳丽妖娆。
“小戴不要!”所有人惊呼出声,可还是慢了一步,有鲜血自苍白的唇角滑落。
“陛下,娘娘。”虽然脸色惨白,但她还是笑着的,目光里闪着坚毅和执着,“妍琦已自毁仙根,求陛下娘娘成全。”
“你这又是何苦……”王母似不忍,闭眼偏过了头。
戴妍琦是火之神女,俏皮活泼,像一把火,很多神仙都喜欢这个小姑娘,谁知道……
当初王母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女儿被贬为凡人,受生老病死轮回之苦,如今,她又要处置自己的干女儿吗……
“求娘娘成全。”
“火之神女戴妍琦,私自下凡,违反天规,贬为凡人,即刻执刑。若再有犯者,罪无可赦。”终究是玉帝开了口。
“谢陛下,谢娘娘!”肖时钦,你要等着我……
所有神都松了口气。
张佳乐和叶修没有去送戴妍琦。
他们俩并排坐在百花宫前的阶梯上。
“乐啊,”叶修摸摸张佳乐的脑袋,表情是难得一见的严肃,“说句话呗,整个人画风都不对了。”
“叶修,你说,做神仙有什么意思。”张佳乐声音有些闷,语调有些嘲讽。
“对于那些一心想成仙的人来说,你这叫站着说话不腰疼,知道吗?”当初说想要成仙的,可是你啊,张佳乐。
“那你说,为什么爱一个人,会这样苦。”张佳乐抬起眼睛看他,五分温柔三分风流,还有一分刻入骨子里的傲和一分融入血液里的狂。
“喻文州黄少天,林敬言方锐,韩文清张新杰,哪个不是怀着一份入骨的感情,却又小心翼翼的保持距离?方士谦甚至为了不毁王杰希修为离开微草,叶修,你以为我真的什么都没发现吗?”
修成仙绝对不易,他们不得不珍惜对方这来之不易的神位,小心翼翼的不去戳破,却又忍不住彼此靠近,弄得两个人都辛苦。
叶修沉默的看着他,他知道其实张佳乐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大大咧咧,他的心思细腻的很,敢拼又够强,认定了就不会回头,就像记忆中的他一样。
人间已经变了八百个样子,世人甚至已经不在相信神明的存在,然而这天庭,却始终是一个模样。
那些美好神话爱情只存在在故事里,人们按照自己的意愿给了它美好的结局,但是,传说终究只是传说。
确实没什么意思。
“因为,爱本身就很苦。”怎么爱都苦。
“叶修,你这个胆小鬼!!!”张佳乐恶狠狠的拍掉了叶修嘴角并未点燃的烟。
第一次,蛮横而大胆的吻上对方的嘴唇。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