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衣红莲

冷cp党。张佳乐中心。解语花,幸村精市,郑楚。

【叶乐】夜雨陈酒

额,瞎写。脑子有点不清醒,有bug请原谅。

大约每个年代这个江湖都会有一个传奇人物吧。或是英雄义气豪情万丈,或是武艺超群翻江倒海。
斗神一叶之秋,两样都是占齐了的。
说他够义气吧,是真真的,钱财身外物朋友有难慷慨解囊,自己却差点揭不开锅。可是想要摁死他的怕是能从微草排到蓝雨去。
荣耀联盟豪杰辈出,彼时叶秋也就是个半大小子,领着嘉世佛挡杀佛的蝉联了三个天下第一,摘的斗神宝座,奈何技术过硬嘴不饶人,一路嘲讽仇恨全拉,又喜欢搞神秘,从不露面脸上戴个乌漆嘛黑的粗布罩子,哎嘿,这个叶秋挺能耐啊,看不起人是咋的?
甭管别人怎么想,张佳乐就是这么觉得的。
他是不是觉得自己特高冷特有大侠风范?下次荣耀大会看乐哥不把你打的落花流水让你丫再装逼。
叶秋表示,我冤枉啊。
出于某些不能说的原因,他不能露面啊,真的。
张佳乐斜着眼睛看他,十分不屑。逮着机会就跟叶秋比划,想要摘了他丑不拉几的面罩。
可惜就没成功过。
孙哲平和吴雪峰坐在另一边就着两人的吵闹下酒,时不时碰个杯。
于是这样打打闹闹就比划了多年。
张佳乐很讨人喜欢,这点是毋容置疑的。
后来啊,后来发生了很多事。张佳乐不在见着面就喊叶秋来战了。
他很忙,忙着成长,忙着带领百花成为天下第一。
叶秋也变了,变得更加的沉默,出口却还是一点不饶人。嘉世的状况太不好了,简直比刚失去了一门门主的百花还要更加的不妙。
可他还是担心张佳乐一些。
他不在咋咋呼呼的拉着他比划了,也不在和他打赌,眼底的颜色浓郁的醉人,弥漫着一股子不管不顾的疯与狂。
那是不详的颜色。
嘉世今年是无缘登顶了,张佳乐嘲讽了他好一阵。说如果我拿了天下第一,你就把你那破面罩摘下来。
叶秋看着他笑的一脸玩味,乐啊,你确定?那么想看哥长啥样,你该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
张佳乐炸毛,滚滚滚!
今年的百花太过疯狂了,豪门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可今年的微草,更强。
那个小孩儿,继承了林杰的灭绝星辰的那个,灵性的让叶秋都感到心惊。
下了场后张佳乐抱了抱他的弟子们,没说什么,眼底的光还像星光一样,灿烂又倔强。
那个小孩儿叫王杰希,明明还是个小孩儿却一副老成又工于心计的样子,看着无端端凝重的多。
叶秋想起送别孙哲平的那天,方士谦给他包扎好,平日里一柄重剑葬花舞的虎虎生风的手臂如今连握拳用力都并不是分轻松,张佳乐看着他,红着眼眶。
方士谦都说没法子。那就真的治不好。
孙哲平倒是没什么表情,只是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看了一眼叶秋,又去看方士谦,对着他们拱了个手,一夹马肚便头也不回的飞驰而去。
葬花被张佳乐裹着抱在怀里,叶秋抬手去摸他脸颊,“老孙是靠谱的,别担心。”
“嗯。”张佳乐抽了抽鼻子,抱紧了那柄葬花。他生的极好,睫毛密长,垂下来的时候几乎看不到眼底。
“得了,别跟这儿吹风了,你俩啥时候走?”方士谦甩了甩袖子,治疗之神掩去眉目间一点遗憾。
按理说百花是微草劲敌,他本不该帮这个忙,可他们是朋友。
也算的知己。
偌大江湖,也就他们这些高手惺惺相惜,棋逢对手是多么的不易,少一个,都是遗憾的。
知心难觅,对手亦是难寻。
“我这就要赶回百花了。”张佳乐整理好情绪,他没有哭。“等着吧,看乐哥带领百花把你们打的落花流水!”
“呵,输了可别哭啊。”叶秋照例嘲讽一波,方士谦直接用白眼表示了不屑。
看着他一身红的翩然远去。
张佳乐离开后来了个穿着竹青长袍少年,漫漫一声前辈。叶秋注意到方士谦表情瞬间就冷淡下来,似乎有点难得的傲慢。
那孩子是个大小眼。
再次输了微草的时候,张佳乐来找叶秋喝酒。
嘉世的成绩下滑的厉害,江湖上的名望也大不如从前,他却是有心无力。
正值盛夏,外头虫鸣蝉叫的人心烦。张佳乐提着几坛杏花春雨,也不顾着大晚上被发现,大大咧咧就来嘉世落脚的客栈找他。
酒是好酒,可惜两人都不是善品酒的人,坐在了院子中央一处凉亭。叶秋拍开泥封却并不喝,就看着张佳乐一口一口慢慢的饮,起初两人还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说起百花,说起嘉世,说起微草的当家人,说起方士谦。
没一会儿开始落雨。张佳乐一身红衣在黑夜里颇为显眼,孤零零一盏烛火为他苍白的脸上添了一点暖意。
他已经喝了不少,举着酒坛子的手一顿,突然叹了一声。
“我怕是见不到你长啥样了,老叶。”
叶秋在他眼里看到了浓浓的疲倦与颓唐。
三次与第一失之交臂。
“想退了?”他特别平静的开口。
“嗯。”张佳乐歪了歪脑袋,好一会儿才特别坚定的说,“想退了。”
“行,你和方士谦都退。”他声音漫漫的。好像并不在意。
张佳乐突然一愣。
吴雪峰是早就退了的,孙哲平也是身不由己,魏琛田森杨聪也是不在了,韩文清太过严肃刻板,如今方士谦退出江湖。自己也选择隐退,那他们相熟的老一辈们,几乎就只剩下叶秋一个人了。
他一个人扛不起百花了,可叶秋还要扛着嘉世。
“老叶啊……”他像是叹息一样的开口。
“想退就退,休息够了再回来。”叶秋打断他,手痒的总是想抽烟,烟管不在手边他就下意识的摩擦酒坛子。
张佳乐已经微醺,此刻又是一口闷,模模糊糊的说,“我不回来了……”
雨越下越大,又开始起风,两人的袖摆被飘进来得雨打湿,但是一点也不想挪地方,叶秋细长的手指敲打着酒坛子,没说话。
张佳乐也有一双极美的手,灵巧又柔软,能够打出最令人眼花缭乱的百花式打法。
他去摸张佳乐的头发,张佳乐大概是醉了,温顺的不似平常。
叶秋摘了自己的黑面罩,“你不是想看哥长什么样子吗?看了就是我的人了,张佳乐。你可不许耍赖。”
张佳乐模糊的听到了什么不许耍赖,雨声太大,他费力的睁开眼睛,朝叶秋凑过去,想要听清楚,他凑的太近,只能模模糊糊看到叶秋的轮廓,还有那双温柔的眼睛。
叶秋抬起手盖住他醉意熏熏的一双眼睛,清浅的吻落在唇边,“我是叶修。”
张佳乐沉沉的睡了过去。

归隐之后的张佳乐倒是认真的思考了一番归隐之后要做什么,最后还是学着前人找了个偏僻的地儿,钓钓鱼打打猎,装模作样了一阵,还是按耐不住重新跑出了深山老林回到人世繁华,却听到了叶秋离开了嘉世的消息。
昔日的斗神如今名声却不太好,仿佛是多对不起陶轩似得。
在踏上了杭州的地界上时,他才惊觉自己这样冲动。
他根本就不知道叶秋在哪儿。嘉世是肯定不在的,也不知沐橙是怎么个情况。
他无奈只得落脚了嘉世山下的一家客栈。
想着顺带打听下消息。
客栈名字叫兴欣,跑堂伙计是个看起来不修边幅懒洋洋
的年轻人。
张佳乐用食指敲打着桌面,眼珠子盯着那伙计看。
他依旧是一身潇洒红衣,模样俊美,没了往日那样的锐气,显露出一种风雪吹透的灵性与忧郁。似乎有人认出了他,江湖上大名鼎鼎的百花缭乱,纵使猎寻不在,也依旧是张扬强大。
招呼好上一桌客人,伙计慢吞吞的挪到他这桌,仿佛是没睡醒的懒散样子,问他客官需要点啥?
张佳乐学着他的调子,问你们这儿有啥。
伙计笑了,杏花春雨,客官来一坛?

评论(8)

热度(49)